【遊記-萬芳捷運站】慈音山莊金針花/用餐/台北就有金針花田

台北文山區慈音山莊金針花  

耶!!我終於來到文山區的金針花田了,話說去年就想來了,但一直遲遲未行動,金針花田位於文山區老泉里,東山高中後面,老爺今天佛心來著,說我不是一直想去,於是..開車上山去(平日我都是呼朋引伴的,所以都依賴大眾交通工具出遊的),但還是有為大大們注意有無大眾交通工具,結果是有的喔!!有小公車上山喔!! 1 (1)

可以在台北的山區看到一小片金針花,其實也很讓人開心的,暫時不用跑到花蓮去看 

 1 (2)

金針花田區有一條步道,往上走去看看

 1 (3)

上面也有一片金針花田,但中午太陽有夠強的..看到對面好像有吃的,於是又走下去看看 

 1 (4)

下來走到慈音山莊的入口了,第一次來,所以從這條康莊大道走上去,其實走另一條比較快一點,還可邊走邊看金針花(請看下一張)

1 (5)

走這條路上去比較快到慈音山莊 

1 (6)

從大道上來後,看到停車場指示,有開車的可直接停上來,如果沒消費停上來應該會怪怪的吧!我們停在下面的樹蔭下,我看大家都是停在路邊,拍拍金針花就走人

 1 (7)

這間鐡皮屋就是素食餐廳,還真不起眼,問了之後才知道

1 (8)

裡面有4大桌2小桌,大約可坐50人左右 1 (9)

素食菜單

1 (10)

每桌都附有免費的熱茶一壺 

1 (11)

茶油麵線$80元 最近地溝油事件,吃外食都特別注意來源,老闆娘說茶油是他們自製的,也有販售喔!!茶油麵線不錯吃,但口味偏淡些,再加點盬更好

 1 (12)

炒時蔬$120 問今天是什麼時蔬,是地瓜葉,本來這道不太想點,因為後面老闆娘有介紹要不要來道炒"金針花" ,一聽到當然是要點的啊..就想把地瓜葉推掉,老闆娘說地瓜葉是他們自己種的,清晨5點就起來採的,還一根一根去絲的,,看在老闆娘這麼認真推薦,來一盤吧!! 地瓜葉上菜 ,雖然我自己也會做菜,但第一次看到地瓜葉加紅蘿蔔加杏鮑姑,,,還蠻搭的,,地瓜葉吃起來真的很嫩

1 (13)

菜脯蛋$120 煎的酥香,菜脯脆口,但有點鹹就是了,應該是菜脯的鹹

1 (14)

夏季私房菜 這道菜讓我讚不決口,金針花+青椒+黃豆芽+杏鮑姑+木耳..及薑,,通通搭在一起,,好好吃. 

 1 (15)

餐廳旁有小小農產品販售區 

1 (16)

還有新鮮蔬菜,但不是每種都有,可能早上被別人買走了,但我還是買了一包菜脯$50元,阿姨還很可愛問我,為何要買菜脯?剛有吃菜脯菜覺得還不錯啊..脆脆的,顏色也不是偏白的那種,自然的褐色,阿姨還教我洗一下水就好,不一要泡水喔!! 1 (17)

用完餐,去戶外走走看看,還蠻多阿姨爬山團來用餐的

1 (18)

1 (19)

或在戶外區吃東西聊聊天,邊聊邊看著對面的金針花田,吹著山風,聽著蟬叫=人生一大享受

1 (20)

台北文山區慈音山莊金針花

前面有彎彎曲曲的金針花步道,不時還會有不知的蝴蝶飛來飛去的

1 (22)

離開時,於對面山的車道欣賞很像3葉草的金針花田

1 (23)

週二休喔!!例假日除外

1 (24)

  小11 公車資訊 (點我) 萬芳捷運站有站牌,,景美國中也有(景美站2號出口)

arrow
arrow

    南希Nancy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